瞬间爆炸嗷嗷嗷

写文不校对~真的不是人~

小两口进城【天选索】乡土paro

#天选索12hDLC#  

【23:00   小两口进城】

呃啊啊啊啊啊啊赶上了!!!

终于搞了我最爱的乡土脑洞!!

北方农村设定!不要问我为什么他们会有小孩!欧耶!

——————————

按往常来说,天选不死人和索拉尔并不怎么往城里跑。他们大多数时间都呆在村里,索拉尔照顾他们的鸡圈,把鸡蛋们拾出来,安安稳稳地码放在货栏里。天选不死人则把货栏抱上他的电三轮,然后骑上它到镇上。他把那些鸡蛋卖给订了货的小超市,收上来几百块钱,踹进索拉尔给他缝在裤子内侧的布兜,然后回家。
有些时候除了那些叠在一起,卷成一团的票子之外,他还会从车斗子里提下来些水果点心,索拉尔从不说自己喜欢,但天选不死人却总是在买。

不过现在就不大一样了,现在是冬天,母鸡们比起下蛋更愿意多长二两肉好叫自己少受些寒,而镇子上的小店店主早就关门回家啦。索拉尔把晾在窗台上的葵花盘拿了下来,坐在堂屋门口一边掰着葵花籽一边嗑,他已经炸好了肉和藕盒,蒸好了馒头,电视机嗡嗡地响着他却无心去看,他感到有些无聊了。

鸡圈里传出嘈杂的声响,罗德里克——他们养的那只公鸡,凶得要死,见谁都叨——发出一阵不忿地嚎叫,引得索拉尔起身朝着鸡圈看去。不死人正提着两只母鸡的脚从鸡圈里走出来,罗德里克追在他的身后咬他,于是他干脆踹了那只自以为是的公鸡一脚:“到边儿上去!”然后三步并作两步,从它的领地里逃了出来。

“帮帮我,索拉尔。”他举起手中的母鸡,它们还在扑腾着叫着,煽动两只翅膀好像现在就要带着天选不死人起飞似的,索拉尔赶忙从屋子里寻出一捆绳子来把两只母鸡的腿捆上,然后又找来一个麻布袋子套住它们好叫它们安分下来。天选不死人把鸡扔到三轮车的斗里,然后又提了一桶鸡蛋上去:“我去给王校长家送点儿年货,然后进城买个电暖气回来。”

“电暖气?买那个做什么?”索拉尔拽住天选不死人,拍打了一番他的外套,将粘在他身上的鸡毛与尘土拍掉:“炉子和土炕一直都很暖和,再说电暖器要耗很多电吧?”

“炉子和炕没办法整夜热着,而且你的脚冻伤了吧?”天选不死人捉过索拉尔的手来,他的手总是比不死人的要暖和一些,他也时常以此为自豪,但是不死人却分明认得上面的冻伤痕迹,来自久远的过去,他却只字不提。

他们先去了邻村的王校长家——校长,顾名思义,这人曾经在索拉尔还是个男孩的时候照顾过他,不死人便照着当地的礼节将他视作岳丈般的存在,每个年节都记得送点儿什么过去。依照天选不死人的记忆,每年这时候的拜访时他都能见到王校长坐在自家院子里,怀中抱着他们家的那只风暴鸡,一边给那鸡顺毛一边抽烟。

今年那只鸡的家庭地位陡然上升,已经从院子里一跃到了堂屋的太师椅上——老天爷,那把椅子原本是叫校长他爹坐的,现在天选不死人算是知道校长为什么会在年轻时被赶出家门了。

腊月的寒风顺着缝隙钻进头盔里,像是一把小刀似的揦着天选不死人的眼睛。索拉尔坐在三轮车的斗子里,身上盖着一条花棉被,他把那被他吃了一半的葵花花盘带上了,天选不死人的三轮车一路开,他便一路摘花盘上的瓜子来嗑,嗑完了就顺手扔在马路上,待到他们进到城里时,一整个葵花盘便已经被吃干抹净了。

天选不死人在城里的商场里看上了一台取暖器,石墨烯的,算下来要一千多块钱。但索拉尔却死活不同意,他说这哪用得上那么贵的电炉子,又说这钱够买过好几个冬天的碳了,让他选的话,几十块一个的小太阳便够了。

“我可不想晚上睡着的时候开着它,那叫我合不上眼。”天选不死人讽刺道:“而且你会被它烫伤的。”

两方争执下,他们最终决定都退上一步,抱了个500多块的油汀回家,又在购物车里添上了一箱奶和两斤肉。结账时天选不死人突然失踪了,过了不久他拿着一副毛线的露指手套跑了回来。那手套是淡绿色的,手背上是一个钩针织的太阳,它虽然足够大,但看上去却跟小孩戴的款式似的。

“只是觉得和你的围巾很搭。”

他把那手套递到索拉尔手上的时候挪开目光没有看他,脸却红了:“还有,不许说我乱花钱。”

索拉尔拿着那副手套,看着天选不死人,他突然笑了出来:“嗯。”

返程的路上索拉尔手里的东西从瓜子变成了一袋糖炒栗子,天选不死人开着他的小三轮,视野边缘突然冒出一只带着绿色太阳手套的手来,把剥好的栗子塞进天选不死人的嘴里。北方的腊月真是冷啊,但那栗子却烫的分明哩。

天空干净得很,未到落日之时的阳光仍旧刺眼,让天选不死人微微皱起了眉毛。他得再多养些鸡,最好能盘下更大的一处养鸡场,然后叫它们下更多的蛋,卖更多的钱。这样他就可以买台车啦,索拉尔也不必披着被子坐在斗子里啦,等他们的孩子到城里上学的时候,他还能开车送送他……

 


评论(3)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