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爆炸嗷嗷嗷

写文不校对~真的不是人~

写的原创作业

银河移民署的日常

半个月前移民署就一直受到邮件的轰炸,这年头星际旅行已然成了家常便饭,有点钱的人谁都爱趁着十天半个月的假期到某颗星球上去体验一番不一样的风土人情,连旅行团,夏令营的报名处也时常会贴出“某某星球七日游”的招牌。
不过这次不一样。
如此大的申请量几年不得一见,而所有注明申请原因的那一栏加盖的都是红色的“战乱”字样。
星联很快便为难民开启了绿色通道,然而说得容易,却没有哪几个星球愿意真的长期接收这么多的外星人。
不愿在战争里丢了性命的富人早早打点好了一切踏上逃离这颗星球的快车,逃不了的男人则被抓走成了炮灰,如今的难民大多成了来自最底层的女人和孩子。
那些人不与日常办理移民业务的客户相同,她们往往一个个衣着褴褛,几人十几人的挤在一艘飞行器中。移民局的信号卫星因为有星联的协议在,成了战乱中最好的避风港,尽管这颗卫星上没有水,氧气和一切应该供给人类以维持他们生命的东西,但只要不用受到随时都有可能从天而降炮弹的威胁,那些难民便会把自己的飞船停满这颗人造卫星的“地表”,把生活垃圾以及她们的排泄物扔在这颗所谓的“星球”上,然后把卫星搞故障还完全不用为它负责。
那些抱着孩子在屏幕前喂着奶的女人们,既没有财产也不曾受过教育,她们甚至写不出自己的名字,拼错字母填错表格是常有的事,而一旦退回她的申请,玻璃那头的人就要拍桌子骂娘了。
“为什么不过审?!你们移民署拿了谁的钱是想害死我们一家吗?!”那头的女人冲我这么吼道,她的口水都喷溅在我面前的那张玻璃墙上,我似乎也开始理解为什么那么多星球会拒绝这些难民的避难申请了。
那天几乎是深夜的时候,我的窗口前出现了这样一对母女。
那个班折罗妇人穿着朴素但是整洁的袍子,干净的头巾一丝不苟的包裹着她的脑袋,只露出她那只宝石一般的眼睛。
“叔叔叔叔!我们可以去爸爸的星球吗?”她的孩子凑到屏幕前来,用带着稚气的声音冲我问道。
女人尴尬地摆摆手,随后她把女儿扒拉到自己的身后去,低声告诉我那个男人的名字。她丈夫的移民手续早在半年前就已经办好,而出入境记录显示是在一个半月之前。我看到那个人申报的财产栏上赫然写着的数字,不由得想到这对母女大概是被抛弃了。
“那……我们能去那颗星吗?”
“抱歉,暂时还没有移民名额,得排,而且也不能保证排到哪颗星球。”女人在听到我的回答之后垂下眼睛,我知道我让她的希望落空了,她的女儿还在身后问着她什么时候才能见到爸爸,我看着为那对母女排到的序列号,心中忍不住叹息。
“那麻烦您了。”女人道谢之后便离开了,在下一位申请者出现之前,我接通了与其他移民署分部的通讯。
“我也很为难啊,老兄。”屏幕那头的人影一边处理着仿佛堆积如山,这辈子都搞不定的文件一边说:“松勒星系的宜居星球人口承载极限就是一百五十亿,算上原住民和前一段时间接收的难民已经开始逼近一百四了,联邦给我们的压力很大啊。”“Giya的难民已经开始影响社会治安了。”“我们这也是啊。”
“那基姆拉呢呢?荻厄呢?”
屏幕那头的人连连摇头。
我颓然地向后倒去,到现在为止初步估计我所在的这颗人造卫星上有将近二十亿的难民逗留在卫星表面,然而还有不知道多少人在不远处的那颗星球上在炮火之中流离失所。
“bg3625号,拉缇娜政府开放了八千六百万个接收名额。”满天的数据如同烟花一样在我的头顶炸开,无数获得许可的名字在我的周身纷落而下,然而我看不到那对母女的名字。往往一个星球能一次接收的难民数不到一亿,而那对母女的排号还远在十二亿之后。
我开始为那些排到移民名额的人发送移民许可和通行密钥,心理却不是滋味。
为什么是她们呢?为什么卷走所有存款抛下妻儿的男人可以在那样一个稳定发达的星球偷生下去,那些冲着我吐口水的婆娘可以拿到移民许可,而那对母女却要在这颗周围都是真空的孤岛上等死呢?
我停了一下,然后向面前的通行许可伸出手,我的手在碰上那上面的名字之后就被一股电流刺穿了,整个申请书都发着红光,警告弹了出来重重地向我砸来。我侧身躲过警告弹窗,然后捏着它的一角从里面抽丝一般地抽出一串数据。每一份通行许可都有写入锁,不允许被改写,然而总存在一些歪办法。我掰下自己的一段小指,在手里把它展开成无数的数字与字母,然后插进刚才从警告中抽出的那段数据,再重新输入许可证的程序中。这样写入锁就不会来烦我了。我用一段新的代码覆盖了许可书上原来的名字。我不确定这个会不会被发现,但是只要她们能够在拉缇娜上降落而不被打下来,就一切都好说。
为她们发出许可和密钥之后我松了一口气,等到她们再次查看自己的邮箱就会发现这个了,星联的通道会为她们打开,她们很快就能——
警报声打穿了我的脑子,卫星遭到袭击即将解体,我不知道那对母女是不是也在这颗卫星上,是不是收到了我发出的通行文件,我有没有帮到她们。我的意识很快便被上传入另一颗卫星的处理器中,我连人类的血肉之躯都没有,不过是网络上的一段数据,那面屏幕永远都将我与现实世界隔离,我再也没得到过关于那对母女的任何消息。

评论

热度(5)